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中共石楼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廷洪讲话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1-11 08:5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共石楼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廷洪讲话
审议通过了《中共石楼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中共石楼县委全会工作规则》

中国共产党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1月10日中国共产党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10日在晋西影院会议中心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6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不是县委全委会成员的现任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市县党代表列席了全会。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石楼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中共石楼县委全会工作规则》。县委书记王廷洪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  王廷洪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八个抓好”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首要议题,并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每一名群众。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百人千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两新”组织,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切实把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转化为实际成效。要紧紧围绕“持续推进三大园区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改革攻坚,持续强化人才支撑,持续健全民主法治,持续打造文化强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推进生态建设,持续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十个持续”的安排部署,在全方位推动石楼高质量发展、建设“五新石楼”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谋划、完善落实机制,按照“四个着力”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石楼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五新石楼”建设而团结奋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