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1-04 08:4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2日,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重点项目进展及项目库建设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步工作,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全省安全生产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并研究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研究《中共石楼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中共石楼县委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讨论稿)》。

县委书记  王廷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中央《决定》,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过硬作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要科学规划项目。精准把握项目谋划的重点方向,要紧扣全县发展需求,突出战略契合度、要素成熟度、实施必要性,提升谋划的专业性、强化对接的精准度,紧抓上级各项政策机遇,以“项目库”建设为载体,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扎实谋划落地一批项目。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优化完善全县项目统筹推进机制,加强项目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协同作战攻坚水平,包项目领导要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督促,及时有效地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练就谋项目、引项目、推项目的专业本领。要强化交账意识。各部门要形成合力,营造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工作目标、紧盯时间节点,精准画出“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项目进程。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警钟长鸣。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坚持抓早抓小,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深入排查。要构建严密闭环,做到责任上肩。县级包联领导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强化常态排查、动态研判,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依法监管、严格监管、全面监管,确保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有效抓好专题学习、组织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要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化、操作性强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县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带头学习和领会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开展宣讲,加强对联系乡镇、分管领域的统筹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楼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人大常委会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政府抓好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切实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的梳理和可行性论证,保证候选票决项目既有数量又有质量。县人大常委会要严格按照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工作程序,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