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1年度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15 08:5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1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1年度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后,接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张鹏耀强调,整改工作是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正视问题、找准方向,强化措施、担当作为,确保问题加快全面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全县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水平。

张鹏耀要求,整改工作具体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存量违法用地坚决整改到位。要瞄准时间节点,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紧落实整改要求,综合运用各种措施,切实提高整改质效。二是新增违法用地坚决遏制到位。要正确把握发展和耕地保护、林地保护的关系,进行多部门、多领域、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的协调配合机制,全面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三是长效管理措施坚决落实到位。要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工作机制,坚决遏制问题新增,真正保护好、使用好每一寸耕地。

    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