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十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7-04 10:2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9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石楼县历史陈列厅,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并研究我县的贯彻落实意见;通报相关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县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学习林武书记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并开展专题研讨。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会议,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贾小林一行列席旁听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县委书记  王廷洪

市委讲师团副团长  贾小林

会议要求,要在传承保护历史遗产中作出石楼贡献。加强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和研究工作,真正做到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要在挖掘提振历史文化中体现石楼作为。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不断打造具有石楼特色的文化名片。要在文旅融合产业发展中做好石楼文章。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黄河文化国家公园建设和全省“三大旅游板块”,以东征文化园和黄河奇湾旅游度假区为核心,真正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举措。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加强农村、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政策一体执行、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全力推动经济稳健运行,全面贯彻落实我县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全力以赴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仗”。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紧盯我县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三个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充分考虑雨季汛期等因素,全面细致摸排基层隐患风险点,做到精准研判、及时预警、及时除险,全力维护全县各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卓越功绩,特别是脱贫攻坚期间,全县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群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全县各党组(党委)要积极组织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推动实际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必修课”,也是“常修课”,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和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严格执行“十严禁”规定,引导全社会树立反对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的鲜明导向。要创新工作机制,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反映问题,加大正面典型引领示范和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加快推进清廉石楼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牢系统性思维,在重大决策中,完整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大发展理念”,严厉打击侵占土地、破坏林地、水环境治理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要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干部队伍,加快推进清廉石楼建设。

贾小林对本次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石楼县委中心组学习的特色和亮点,指出,石楼县委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内容形式要求等符合《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廷洪书记的点评紧密结合石楼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当前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中心组成员的交流发言有个人思考、有工作实践、学用贯通、内在逻辑性强,是一次规范科学的中心组学习会。下一步,要突出理论主题,强化学习的引领性、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学习实效性、创新方式方法,调动学习积极性、强化制度约束,提高学习的规范性。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的管理制度,坚持做到依规管理、从严治学。

王廷洪指出,县委中心组将逐条对照市委旁听列席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条梳理,逐项落实,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成色。

    王廷洪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重要意义。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观点、学方法,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高度找思路、找答案,在省市重要决策部署中想问题、做决策,筑牢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注重长效常治,不断提升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紧扣成果转化,知行合一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的贯彻落实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相融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抓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