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6-30 09:47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全面进入汛期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特大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6月28日,我县在罗村镇泊河村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罗村镇承办。政府副县长郭登文,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贺相平,自然资源部专家杜东,省三勘院副总驻吕梁市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石峰,市自然资源局科长王林平现场指导观演,各相关乡镇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政府副县长 郭登文

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 贺相平

本次演练模拟罗村镇泊河村将出现连降暴雨,可能发生超标准洪水,出现漫堤风险。面对险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I级应急响应,随着预警响起,防汛演练正式开始,协调联络指挥组、监测信息组、抢险救灾组、安全保卫组、物资保障组、医疗卫生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迅速进入事故现场。

演练通过信息传递、预警响应;避险转移、安置行动;空侦船搜、展开救援;解除预警、清理现场四个环节展开。

演练过程中,模拟一位老人被困家中,腿部受伤,现场指挥小组抢险救援组迅速带领救援工具奔赴现场,经过奋力抢险,被困老人成功营救,医疗卫生组及时处置,并将受伤群众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洪水救援演练现场,无人机空中侦察过程中,发现远水区域有一名落水人员,指挥长立即派出舟艇,利用抵岸救援技术将落水人员救回,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演练各项科目。

演练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贺相平对我县防汛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练人员齐全,内容丰富,各参演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应对及时,按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演练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和警觉,继续全力提升防汛能力和水平。

    郭登文就防汛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巡查值班人员要做到“三个熟悉”,熟悉预案流程、确保有序应对;熟悉险情特点,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险情;熟悉在突发情况下各自的岗位和任务,做到有备无患。二是所有人员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人员、物资、设备、器械要做到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抢得住。三是各单位要对照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自加压力,苦练内功,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