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张鹏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深入裴沟乡和小蒜镇巡河、调研农村产业发展及基层党建、“黄河一号”旅游路项目建设等情况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6-30 09:3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深入裴沟乡和小蒜镇巡河,同时就农村产业发展、基层党建、软弱涣散重点村党组织建设及“黄河一号”旅游路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马恒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张海云及相关乡镇和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或调研。

在裴沟乡裴沟村老党员张廷孝和郭家河村困难党员温继安的家中,张鹏耀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要求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要多走访、多了解,持续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裴沟乡和小蒜镇沿路河段,张鹏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河道周边生态环境及排污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现场分析讨论。指出,屈产河流域水质生态保护,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我县沿黄旅游事业发展,县、乡、村三级河长一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河道管理保护职责,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及时解决,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污染物排放入河、非法开挖河道等现象的发生,不断推进断面水质改善达标。

在郭家河黑猪散养基地和小蒜镇转角兔场,张鹏耀详细查看了场地建设及设施设备等情况,和养殖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养殖规模、粪污处理、市场销售、成本收益、发展计划等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村集体要积极探索农牧业提质增效路径,统筹各方面的力量,加强规范化管理,从安全生产、技术指导、产销链接、品牌创建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在裴沟乡郭家河村委,张鹏耀详细询问村委班子建设、基层党建、软弱涣散重点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和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出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统领,加强班子建设,当好“战斗堡垒”,不断提升整体合力,形成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建设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村情实际,分析研究具体情况,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制定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办法,确保工作精准、精细。要坚持特优战略,全力抓好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助力增收。

在小蒜镇转角“黄河一号”旅游路第一标段施工现场,张鹏耀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实地查看地形地貌,与施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及工程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了项目单位、施工方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对安全生产、工程监理、工期计划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要求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项目负责单位要和施工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排除万难,保工期、保质量,给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