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委书记王廷洪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调研基层党建、“清化收”工作、软弱涣散重点村和社区党建、扶贫车间等工作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6-29 08:5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8日,县委书记王廷洪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在灵泉镇东卫村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清化收”工作、软弱涣散重点村党组织建设和石楼小镇社区党建、扶贫车间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老党员车如彦和生活困难老党员张腻光家中,王廷洪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要多走访、多了解、多关心他们日常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东卫村村委,王廷洪通过查看资料、提问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农村基层党建、软弱涣散重点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和“清化收”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县委组织部要加强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帮助村干部厘清职责任务,找准角色定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乡镇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指导村委制定东卫村中长期发展规划,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实现富民强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村支部书记要抓好班子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效率,狠抓学习教育,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包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学会与群众打交道、交朋友,全面了解群众的家庭人口、经济收入、看病就业等实际情况,特别是对防返贫监测户要制定详细帮扶计划,提升帮扶成效。

王廷洪强调,要加强农村网格信息化建设,加快“网格+微信群”服务管理模式,优化村级事务处理流程,实现各类事件快速响应处理,全力打造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多元化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在石楼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王廷洪走访查看小镇社区新址、就业扶贫车间,详细了解社区网格管理、社会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指出,要坚持党建统领,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推动职业化队伍建设,努力抓好小镇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建设,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易地搬迁后扶的全省样板。

县领导张瑞春、郭登文、王延平,灵泉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