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疫苗接种工作约谈会议 县委书记王廷洪出席会议并作具体要求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25 08:3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4日,我县召开疫苗接种工作约谈会议,通报全县当前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对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相关乡镇和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安排部署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强调,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深刻剖析自身原因,认识再提升,措施再精准,责任再压实,彻底扭转疫苗接种滞后的被动局面。县委书记王廷洪出席会议并作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  王廷洪
    王廷洪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赶超跨越的奋进之时。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认真组织、高效推进,确保按照省市要求,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各项指标任务,夯实筑牢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
    王廷洪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保障。坚持高位推动、专班推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增强荣辱感、责任感、紧迫感。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竿子插到底”,牵头成立工作专班,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督查,紧紧围绕一周内全面清零的时间要求,打好疫苗接种歼灭战。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精准调度。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从小的工作方法,结合自身情况,精准定位未接种人群,摸清底数,查明原因,建立台账。要实行清单销号管理,建立“一日一调度、一日一通报”工作机制,查找薄弱环节,总结经验不足,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5月底完成任务。要持续加强督查督导,问责问效。持续深入各乡镇、各单位跟进督导督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发挥纪检监察的“利剑”作用,对连续排名靠后的乡镇和单位要进行约谈提醒,对工作长期滞后、推诿扯皮、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坚决杜绝得过且过、认识不到位、应付了事等现象,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王廷洪强调,要做好上海、北京等高风险地区返石人员的管控工作,强化对站点、卡口以及客货运车辆的监督检查,落实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做到“点对点”转运对接,实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确保全链条无缝隙闭环管理。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坚决摒弃麻痹心理和侥幸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领导马科峰、张帅,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