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第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第十四次调度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25 08:3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3日,我县召开2022年第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第十四次调度会。县委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瑞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帅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  王芳
会上,县卫健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张帅对我县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瑞春安排部署了网格化排查工作,并重点结合“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增强疫情防控战斗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举措;杨剑结合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就全县各领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杨剑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瑞春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张帅

王芳要求,一要科学认识防控形势。目前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大,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反弹,省内出现零散病例。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避免和克服轻视、无所谓的侥幸心态,一松一紧、时松时紧的反弹现象,对照问题和短板,全面落实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要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检,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管理,常态化运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特别是要扎牢“外防输入”防线,“点对点”接返转运工作专班平战结合、时刻备用,全过程全要素管控,切断一切可能的风险传播渠道。县防控办要尽早对接、持续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疫情防控“36条”措施、省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的学习、贯彻,优化工作机制,完善防控措施,及时发布宣传。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要求,明确专人专班,落实检测服务、督导、查验,确保应检尽检;三要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精准做好“一老一小”疫苗接种摸排,有针对地制定接种计划,提升“一老一小”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隔离房间等方面能力建设要求,进行全面的检点提升,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县防控办要建强疫情防控综合信息平台,提升协同联动能力,及时反馈管控中高风险区返石人员,实时做好赋码管理工作。教育部门要就高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针对考生、考场环境等高考各环节各要素,事无巨细地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各单位要对省、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结合防控新要求,确保各类问题真正整改到位。四要不断压实防控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地做好日常网格排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一个不能漏”、“一个都不少”。各专班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共同为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力导致疫情社会面隐匿传播,确保石楼一域平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