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我县稳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23 09:3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0日,在收看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我县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稳就业工作。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书记 王廷洪

王廷洪指出,稳就业,拓展就业岗位、促进群众增收、特别是脱贫群众的收入,对石楼来讲尤为重要。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国、全省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精准把握形势,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王廷洪要求,要摸清底数,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摸排已脱贫户具备再就业能力人员、外出务工人员、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分管副县长要结合我县任务目标,亲自部署、亲自督办,明确稳就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要吃清政策,围绕助企纾困35条、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61条和促进市场主体倍增30条工作措施等上级政策,加强分析研判,抢抓政策窗口期,承接好上级优惠政策。要找准问题,健全完善分析研判工作机制,精准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组织保障,精准调度、动态掌握稳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要加强就业监测预警,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成效,确保高质高量完成目标任务。要明确目标,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各项考核指标,以“聚焦主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量化可查”为依据,明确考核体系、细化标准内容,做到工作有抓手,确保考核“纵向可比、横向可评”。要精准施策,进一步明确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抓,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部门、各乡镇有任务有压力,推动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王廷洪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把好输入关、输入口,强化卡口管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牢织密外防输入网,稳步推进稳就业、市场主体倍增、项目建设的开复工及推进等基本举措,扎实做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郭登文、王继军、郭永东,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