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18 08:5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7日,我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楼中学校长宋小泉,政府副县长王鹏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政府副县长  王鹏

    会上,王鹏就今年我县高考组考备考安全工作做具体安排;张鹏耀与相关单位签定《2022年石楼县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责任状》。

张鹏耀指出,高考是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事关广大考生前途命运,涉及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严从紧从细做好高考组织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组考备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一要提高认识抓安全。当前疫情形势对考试组织带来严峻挑战,防范考试舞弊、加强内部管理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牢固树立“高考无小事”理念,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进一步筑牢考试安全工作的屏障。尤其要做好外返考生的管理,要及时、全面、准确掌握考生健康状况、近期行程等信息,充分考虑外地返回考生隔离时间要求等因素,倒排工期,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采取“一对一”举措,切实保障外地考生回乡高考。县招考安全工作领导组及成员单位要完善考生考前管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成立工作专班,切实把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做实、做成、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突出关键抓安全。要紧盯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要狠抓考试防疫,强化风险意识,周密制定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会商、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狠抓高考备考,加强政策解读和高考备考研究,优化备考策略,提高备考质量。要健全沟通回应机制,加强学生心理疏导。要狠抓考试安全,严格落实好试卷运送、交接、保管及考场管理工作,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要狠抓考风考纪,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人防和技防并举、严防和严打并重,切实抓好考风考纪。要狠抓服务保障,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家庭、思想、生活各个方面出发,加强综合保障和考生服务,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实际困难。

三要协同配合抓安全。要凝聚工作合力,高效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协作联动,各部门紧密配合,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做到高考安全工作一体融合布局、一体整合资源、一体运用力量。要加强督查督办,县招委会要牵头加强督查督办,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立即落实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县招委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分工配合,着重做好交通、食品、医疗、安全、电力等服务保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县今年各项招生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全面实现“平安考试”的目标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