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次例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18 08:4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6日晚,我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次例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瑞春,政府副县长郭永东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党建服务中心、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农经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瑞春

政府副县长  郭永东

会议通报了各乡镇信息报送情况、全县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书记先后汇报了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自查问题、驻村工作队员管理、乡村阵地提升计划等四方面内容。

郭永东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省、市、县高度重视,各乡镇要明确总体思路,加大宣传力度,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要加强基层阵地,明确规范各项制度,做到制度管人,要不断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实现质量突破。“清化收”工作要聚焦建设用地、机动地、四荒地和经营性资产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张瑞春要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为做好全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各乡镇要机制化推进,建立工作专班运行机制、三级通报考核机制、县主抓乡主导村主体三级负责机制、典型引路工作机制和部门联动包联机制。

张瑞春强调,各乡镇要政治站位再提升,认识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和“清化收”工作的重要性;要业务水平再提升,常态化加强乡村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的能力和素质;要工作力度再提升,压茬推进各项工作,把握节奏和方法,加快解决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突出问题,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

要集中精力抓落实,切实抓好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移民社区规范化建设、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高质高效完成预定目标。   

要高质高效抓信息,切实加强线上生态链建设,及时准确反映专项行动总体进展、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营造良好氛围,形成相互借鉴、比学赶帮局面,促进专项行动健康有序开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