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十四次常委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13 09:0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1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研究我县的贯彻落实意见,传达5月10日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  王廷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紧跟党奋斗的青春历程,高度评价了100年来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青团事业和中国青年运动发展中的重要经验,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注重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讲准、讲深、讲新相结合,全面、系统、广泛的开展宣传教育,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明确方向、不懈奋斗。要依托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机制,以学校为主阵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打造工作亮点。要立足县委工作重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推动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要将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县委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实事,加大调研力度,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要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完善“联络站+信访+职能部门+群众”工作模式,让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百姓畅通诉求平台,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维护基层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省委确定的重点任务,是县委主抓的中心工作。要聚焦思想建设,弄清“为啥干”。要深刻认识当前工作的紧迫性,强化“交账意识”,落实落细专项行动各项要求,推动专项行动高效开展。要聚焦完善工作体制,解决“怎么干”。要围绕“三大体系”工作机制,健全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精准科学的考核体系、导向鲜明的奖惩体系,特别要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县委组织部一周一调度,县委常委会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听取工作汇报。要围绕“四个清单”工作任务,落细任务清单、职责清单、负面清单、整改清单,定期向上级部门和包联乡镇第一书记报送工作简报,动态掌握工作进展,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确保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要围绕“两大重点”工作亮点,强化社区建设的组织保障,以事业副科待遇提级配备7个社区党支部书记,选优配强社区干部队伍;标准化、规范化抓好阵地建设,打造在全省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高标准社区。要统筹调度、动态掌握“清化收”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动态跟进、细化问题清单,倒逼各项工作上下贯通、纵向到底、横向到人。要聚焦“九大行动”工作清单,确保“精准干”。要对标省委19项工作要求和市委14项重点任务,结合我县9大行动,将组织、统筹、协调、调度作用贯穿工作始终,深入一线调研了解,精准研判剖析根源,真督实导解决问题,同步做好资料整理、建档存档、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