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1-21 10:3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8日,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廷洪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薛太润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  王廷洪

王廷洪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突出思想引领,以上率下抓学习,多点发力强推进,实现理论学习有深度,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取得显著成效。二是突出创新做法,在路径上求创新,在范围上求覆盖,实现社会参与有广度,在学思践悟守初心上取得显著成效。三是突出知行合一,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强化就业保障,重点关注教育医疗保障,实现为民服务有温度,在人民群众得实惠上取得显著成效。四是坚持多维联动,农村改革迈出新步伐,交通建设取得新突破,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呈现新势头,实现干事创业有热度,在干事创业开新局上取得显著成效。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  薛太润

王廷洪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启示,用好滋养初心的“营养剂”。一是必须在坚守政治立场中培根塑魂。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偏移、坚守政治立场不动摇,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不断坚定历史自信、深扎信仰之根、塑好担当之魂。二是必须在用好红色资源中赓续血脉。从红色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红色资源来强化革命教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全力谱写石楼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三是必须在坚持以上率下中夯实责任。领导抓、抓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最大成效,才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是必须在办好为民实事中涵养初心。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切实增加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夯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五是必须在挖掘特色亮点中开拓创新。坚持立足实际,运用系统思维、加强前瞻思考、运用改革路径,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思想活力和创新发展的磅礴动力。

王廷洪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赶考路。一要始终做到一心向党,坚定不移把好政治立场。二要始终做到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在精髓要义上进一步消化,在学习计划上进一步细化,在结合实际上进一步转化,把“国之大者”任务落实好,把各项政策“吃干榨尽”运用好,把群众急难愁盼持续用力解决好。三要一往无前,坚定不移扛起发展使命。要聚焦发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把握工业启动新起点、开启文旅融合新篇章。四要一抓到底,坚定不移践行民生宗旨。让群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心有所安、事有所从。五要一尘不染,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心,对各种“腐蚀”“围猎”的警惕心,对名利得失的平常心,严守纪律规矩、严明公私界限、严格家风家教,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薛太润充分肯定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希望我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持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升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为群众办事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最大化。

张鹏耀要求,要坚定信念信心,扛牢使命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引深引细。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永恒主题、终身课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再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发力,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发展规律、深化宗旨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安排部署上来,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将党史学习教育引深引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县委中心,聚力“五新石楼”战略,奋进“五大发展”要求,在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再发力,在谋划项目、指标创优、推动落实上再加力,用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思想成果、政治成果,指导和印证各项工作的行动成果、落实成果、实践成果,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要坚守为民初心,笃行不怠,将党史学习教育引深引细。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矢志不渝为群众解民愿纾民意,接力推进十件惠民实事,努力落实保障兜底措施,全力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强力巩固社会安定大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县级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东征纪念馆副馆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