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情系灾区 爱洒孝义——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支援孝义抗洪救灾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0-14 15:27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10月12日一大早,一辆货车疾行在孝石线上,车上的红马夹告诉人们,这是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活动,车上棚布下面被“武装”得严严实实、捆绑得齐齐整整的是满满一车的救灾物资,将被运往吕梁受灾比较严重的孝义市。 

连日来的集中持续降雨,使吕梁市乃至山西多地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不少地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这也牵动着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心。大家在照顾好自身生产生活的同时,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仅用一天的时间就捐款一万多元,购买了30件农夫山泉、60件康师傅方便面、35双雨鞋、7件羽绒服、6件火腿肠等救灾物资。心系灾区,情牵灾民。早上7点,悬挂着“危难时刻伸援手,洪水无情人有情”条幅的救灾车装货起程。

中午11点,救灾物资顺利运往指定地点——孝义市李家庄村,受灾地区的工作人员接到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送去的爱心物资,感动不已,连声称赞石楼人民纯朴善良,感谢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雪中送炭”。志愿者们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义和我们虽然相隔百余公里,但大家同处一市,情同手足,他们有困难时,我们理应伸出援手,共渡难关,相信灾难即将去,迎接我们的一定会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五年来,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队伍不但发展壮大,现已有志愿者近千人,共开展爱心公益活动80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数千人次,成为石楼县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广大志愿者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他们在自身生活也不富裕的情况下,自愿捐款捐物、出人出力,在大型公益活动疫情防控、抗汛救灾及帮贫扶老、助学助残中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彰显了志愿者高尚的品德修养和大爱情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