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委会召开 王廷洪主持并讲话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7-27 17:3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7月23日,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委会,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研讨。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郭永东、李海燕及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  王廷洪 

 

会议研究讨论了《石楼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及《石楼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内设机构的通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瑞春 

政府副县长  郭永东 

 

王廷洪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要认真梳理本次会议内容,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方案,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王廷洪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落实县委“十四五”期间重大战略部署有效落地的政治保障和基础保障。要从全县大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此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基层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乡镇第一书记作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入重点村,及时研判,畅通沟通渠道,特别是要及时化解存在问题,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开展。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立足工作实际,树立“交账意识”,亲自谋划、靠前指挥,严守红线,筑牢底线,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村(社区)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加大宣传力度,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人物要及时宣传报道,对个性案例要加大研判力度,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重点、难点、热点村进行调研,逐村分析研判,掌握第一手资料,以此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明确职责清单,激励担当作为。要通过“两委”换届选举真正选出一支懂得市场经济、善于运用市场手段、准确把握市场大势,能够有效推动落实县委各项方针、战略部署的队伍,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全市、全省的转型发展中体现石楼的担当和奉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