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王廷洪在龙交乡调研时强调以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更高标准谋划推动龙交乡发展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7-26 09:26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7月21日,县委书记王廷洪带队深入龙交乡调研,指导推进龙交乡项目建设、文物保护、地质灾害防治、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强调要认清形势、吃清底数,凝心聚力推动龙交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县领导田文军、张瑞春、张志栋、郭永东,县委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兴东垣村,王廷洪一行实地调研了国保单位东岳庙,对东岳庙的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要求,文旅部门和相关乡镇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要注重文物建筑修缮与展示利用相结合,切实依法履行好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守住文物安全底线,抢抓机遇,完善机制,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龙交廉政文化园,王廷洪指出,要用好用活廉政文化园这个载体,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廉政思想的当代价值,发挥熏陶启迪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做到清廉自守、勤政为民。 

在交口岔村石楼县联农养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王廷洪指出,合作社要走现代化、规模化和绿色环保之路,精细化管理,形成闭合式循环利用产业链,提升产品品质,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详细了解合作社防治监测、防灾措施落实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情况后,要求相关单位要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处置,切实把灾害隐患排查处置各环节抓细抓实。 

渗水地膜技术是石楼推动传统种植产业升级、打造绿色农产品的一项有力措施,可提高天然降水利用率,具有较好的渗水、保墒作用,能有效促进作物生长发育进程,大幅度提高作物产量。在兴东垣村旱作农业谷子基地,王廷洪指出,要加强技术服务与培训,扩大推广面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我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当天,王廷洪还先后深入寨子上村山西银河源水业有限责任公司、寨子上村蛋托厂,对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就如何推动龙交乡产业发展,理思路、绘蓝图。 

县委书记  王廷洪

调研结束后,王廷洪一行与乡镇领导班子、各村党支部书记,部分县党代表及县、乡人大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了解城镇规划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王廷洪指出,乡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正视短板、找准短板、精准发力、逐项攻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田文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瑞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  张志栋

政府副县长  郭永东

王廷洪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发展大势。乡镇领导班子要加强调查研究,吃清底数、看清形势、适应趋势、发挥优势、统筹兼顾、协调联动,运用辩证思维做好乡镇规划建设。要进一步科学谋划,规范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在全县的发展规划体系中找准龙交定位,明确主攻方向,抢抓机遇,加强对接沟通,打破发展主要瓶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走出一条在全县具有样板性、标杆性的发展新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在思想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不断研讨学习,将理论知识变为推动工作能力提高的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组织上要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级干部队伍,有效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在廉政建设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实、抓好、抓到位、抓出成效,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来统领各项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