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王廷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5-18 08:38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最大限度把教育整顿高效落地,真正为打造政法铁军奠定坚实基础,为“五新”石楼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支撑,5月13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廷洪主持会议,传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  王廷洪

 

  县领导杨剑、闫建军、马科峰、王继军、梁玉明、赵宏海,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政法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杨剑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马科峰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剑传达了5月1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全县查纠整改工作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效力、强化组织保障合力。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科峰通报了线索核查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下一步要认真开展队伍建设巡查。一是巡查组要严格按照巡查程序和方式,做好日程规划,精准开展巡查体检,强力推进巡查监督。二是加强巡查组和政法各单位沟通对接,积极协调配合,发挥职能作用,织密织细巡查监督网,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机关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三是巡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政法队伍在教育整顿、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方面的偏差和问题,加强整改督查,确保巡查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着力提高政法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廷洪充分肯定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他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第二环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盯组织查处与顽瘴痼疾整治时间节点,抓住窗口期政策,用非常之功,取非常之效。要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坚决落实整改要求。要在坚持深挖彻查上攻坚发力,深挖彻查线索背后可能存在的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案件处理不公背后所隐藏的顽瘴痼疾。要进一步压实拧紧各方面责任,形成第二环节工作的有效合力和强劲动力。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解决好指导组下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政法单位要具体抓好落地实施。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廷洪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环节的针对性。在查纠整改环节中,县委高度重视,作为当前的第一政治任务,全方位、多层面抓好了教育整顿工作,但距离省市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个别同志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刻、政策研究还不够透彻、自查自纠还不够主动、协同联动还不够顺畅、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还不够紧密、线索核查上还不够深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环节的严肃性。要在强化认识上再发力、要在政策研究上再加力、要在自查自纠上再加力、要在统筹协调上再加力、要在开门整治上再加力、要在提升办案质效上再加力。三是坚持责任导向,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实效性。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务求整改成效。教育整顿办公室要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自觉立标杆、做示范,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纪委监委要切实承担起案件线索查办的直接责任,发挥独特优势,动真碰硬,执纪施策。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协同责任,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建立健全工作会商、线索移交、案件查处、舆论宣传等工作机制,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各单位要承担直接责任,要突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专业性,围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整改到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