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2-24 14:1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22日下午,继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初心和使命,勇扛责任和担当,乘势而上书写县委“五五战略”新篇章,努力实现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油晓峰、陈浩、张宝珍、孟利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全委会议室参加会议,党群口、宣传口、政府口、发改口、政法口、农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第一分会场县总工会六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教育口、卫生口、工信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第二分会场灵泉镇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  油晓峰 

  县委书记油晓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上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前4次分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前进动力、要在党史学习中传承斗争精神、要在党史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重要载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从党史中汲取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要坚定为民情怀,坚定担当本色,牢牢植根人民,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二要精心谋划推进,迅速在全县上下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强化学习研讨、参加专题培训、运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讲好主题党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用党史、践初心、强老区”行动、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9个方面开展,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重点围绕组织党员自学、组织基层党组织集体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讲好主题党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开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迅速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各乡镇、各单位要夯实学习责任、把好学习舵盘、强化督促落实、营造浓厚氛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五五战略”开新篇,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