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举行“才聚三晋 尽展其才”人才宣传服务月 2020年预算单位财会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0-11-30 08:33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曲孝丽部长11月4日在省委人才宣传服务月活动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关于组织开展人才宣传服务月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县预算单位的会计基础管理工作和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11月28日,我县在党校四楼会议室举行“才聚三晋 尽展其才”人才宣传服务月 2020年预算单位财会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县财政局全体人员、吕梁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及县直预算单位的财会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县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刘保林 

 

 

  县财政局总会计师:任玲玲 

 

 

  吕梁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孟令超 

 

 

  高级会计师、吕梁市会计学会师资库特聘教师 王晓芳 

 

  培训班上,高级会计师、吕梁市会计学会师资库特聘教师王晓芳围绕《政府会计制度财务处理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从基础内容简述、常见业务处理、特殊业务解析、会计科目和报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广大财会专业技术人员要以此次人才宣传服务月为契机,进一步熟悉国家最新的会计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会计业务知识,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切实搞好会计业务培训和财务管理工作,为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县人才工作领导组和县财政局主办,培训为期两天,将重点围绕《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绩效评价管理讲解》《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操作》《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讲解》《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核算实务讲解》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和讲解。通过培训,有力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发现挖掘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县储备后备干部和招揽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