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报告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0-09-21 14:4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展示我县“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9月16日至18日,县委宣传部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三天来,由张彦成、赵毅强、王文全、王红丽、常士杰、郭彦辰、王国辉7名成员组成的宣讲团兵分两路先后走进灵泉、罗村、龙交、义牒、小蒜、裴沟6个乡镇,举行宣讲报告会。7名宣讲团成员分别来自我县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他们中间,有扎根山村、一心一意致力脱贫攻坚的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和扶贫队员,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在为期三天六场的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这一主题,用朴实的语言从帮扶政策、产业发展、脱贫经验等方面,满怀深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创业脱贫故事。 

“2019年3月,我主动请战,参加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以来,我坚持每天早上6点多就进村工作,每周必须参加一次公益劳动。一年多时间,我累计徒步行走4000多公里,走遍了寨子上村10余平方公里的每一户家庭、每一个角落、每一道山梁、每一条沟坎,累计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2700余户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村里常驻的150余户居民,户主的姓名、家庭情况、社会关系、贫困信息、居住方位、地标参照物我熟记于心……” 

  “作为第一书记,我常常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到两个牢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我们的职责使命,要沉下身子,真正为贫困群众做点事……”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相信自己的明天会更好,今后不但要自己富起来,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带头人,做好产业可持续发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空洞的口号,宣讲团成员用他们质朴的语言,娓娓道来。这些感人至深的肺腑之言,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真实而生动的故事,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着听众们的心田,让许多干部群众直呼“解渴”。 

  小蒜镇镇长许瑞勇说:“每一位宣讲员的故事都鲜活生动、鼓舞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好扶贫扶志扶智工作,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脱贫的内生动力就会奔涌而出。”正如宣讲团成员所讲,眼下,全县上下正凝心聚力,着力拔除贫困群众思想和能力上的穷根,从根本上破解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瓶颈,精准扶贫的种子正在石楼这片土地上焕发出新的生机。 

  一场场声情并茂的宣讲,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次次面对面的交流……扶贫扶志扶智基层宣讲活动犹如一股强劲动力,激荡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大家又一次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精神力量,向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再发力、向前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