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促就业保增收 “扶贫车间”再发力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0-04-02 10:16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31日上午,我县在龙山水岸移民安置点举行农产品加工扶贫车间开工仪式。政府副县长陈建林,县扶贫办、移民中心、人社局、脱贫公司等部门和山西树德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扶贫车间工人参加开工仪式。 

  政府副县长 陈建林 

  县扶贫办主任 张晓炯 

  县移民中心负责人 刘奋升 

  县人社局副局长、就业中心主任 辛金平 

  山西树德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薛今荣 

  树德扶贫车间工人代表 

  仪式上,县移民中心、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 山西树德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树德扶贫车间工人代表分别发言。 

  陈建林指出,此次扶贫车间开工仪式,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市移民后续产业政策的有力举措,目的就是要为大家提供一个就近就业的平台,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县委县政府将想方设法全力支持,不仅提供就业岗位,而且提供就业培训,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倍加珍惜在家门口的就业机会,踏实苦干、认真负责,干一行爱一行,为企业增效、家庭增收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求县扶贫、人社、移民等部门要全力统筹,积极协调,加大宣传,科学调度,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和务工对接的各项工作,让大家能够住得下、稳得住、能致富。 

  此次在龙山水岸移民点设置的扶贫车间,主要加工红枣、核桃等农副产品,占地700平米,可容纳100人在此就业。 

  今年以来,为了尽力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让群众尽快实现就业增收,县委县政府把扶贫车间作为促就业保增收的有力抓手,统筹规划扶贫车间,整体布局就业岗位,共在各移民点周围设置农产品加工、餐饮服务等扶贫车间26个,可吸收400余人就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