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油晓峰深入罗村、龙交调研护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0-04-01 09:4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30日,县委书记油晓峰深入罗村镇、龙交乡调研护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宋小泉陪同,县林业、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任人参加。 

 

 

 

 

 

 

 

 

 

 

 

 

  在罗村镇,油晓峰一行首先来到国营苗圃基地,详细询问基地的护林防火措施,并就基地的经营现状和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了解。油晓峰指出,苗圃基地作为国营单位,必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护林防火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来抓,尤其是领导干部更应该带头沉下去、走在前,做出表率,在抓好培育苗木发展经济的同时打好防火战,决不能疏忽大意,让我们的宝贵资源毁于火灾。同时还要结合我县林业发展的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搞活资源,加快发展,培育和发展一些优势苗木,助推全县“彩化石楼”和“财化石楼”的发展目标。 

 

 

 

 

 

  在东山林场办公驻地,油晓峰深入仓库,就防火设备的储备、值班值守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说,随着天气的不断转暖,我县降雨偏少,加之清明将至,作为护林的专门机构应当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突发火情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全县不发生火情。 

 

 

 

  随后,油晓峰又深入位于龙交乡的棋盘山脚下,查看了沿路各村的护林防火工作措施,并随机下车与护林员、村干部等进行交谈,嘱咐他们一定要把关卡设好把严,坚决杜绝一切带有火源的人进入林区,坚决落实“十不准”“五不烧”的要求,一旦发现有火情隐患要第一时间上报当地政府,同时要加强对清明期间上坟扫墓人群的监管,加强对周围群众护林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 

 

 

 

  最后,油晓峰一行来到龙交乡上庄村委会,就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村干部对于2020年的发展规划,并针对村干部提出来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油晓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村两委班子要立足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成就,为村民们选择一条既能实现脱贫又能走向富裕的道路。当听到村里西红柿加工厂去年的收入后,油晓峰高兴地嘱咐大家,一定要在过去成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把产业做大做强,走出一条可以长远发展的好路子,让乡亲们的生活像芝麻一样节节开花。针对村里计划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想法,油晓峰指出,林下经济是个立体经济产业,也是个朝阳产业,大家要积极动员村民参与,争取把贫困家庭全部吸纳进来,成立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的名义在市场上展开竞争,这样既能降低老百姓种植的风险又容易赢得市场,总之,只要大家敢闯敢干,一心为民,就一定能够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