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 我们在战“疫”现场 ] ​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张瑞峰:战“疫”面前见初心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0-02-20 14:17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张瑞峰是县医疗集团综合管理中心主任、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与全体医务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成为冲在第一线的“逆行”战士。

  大年三十晚上,万家灯火,合家欢乐的背后,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悄然紧张展开。疫情不明,职责当前,特殊时期,医院重地,怎么办?作为集团中心主任,作为县医院办公室主任,作为排班负责人,为第一时间防范风险,确保不出任何纰漏,他决定承担起总带班任务,更是没有和院领导商量,主动把医院的总值班一个人全包了。他每天坚守岗位的时间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组织办公室人员加班17次,起草各类文稿30多份,组织召开各种院务会议15次,协调通知会诊、讨论疑似病例、发热病例的各种会议20余次,积极主动的付出,组织协调的有方,保证了县医疗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高效、有序进行。   

  除了做好办公室沟通协调、文件起草等常规工作,在各医疗岗位、医技科室、楼道走廊、院内停车场,随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每天都要在医院巡回检查各个岗位、各个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做的到位,对有不足的要求立即整改。上至院领导,下至一线医护人员、保安保洁人员、废物管理人员,谁的事他都要过问;从职责履行到生活起居,他把全院人当作自己的家人,进行网格化、全程留痕关注、管理,哪里有什么需求,他第一个知道,第一个亲临。从科室间防控工作流程上的衔接到重点科室(如血液净化科、五官科、内镜室等)疫情防控特殊要求的落实;从一般防护到三级防护,从预检分诊室、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室、发热门诊到隔离留观区的流程布局设置,事无巨细,他都亲自过问,给院领导提建议,给科室领导做提醒。他忙里忙外,把医院当作自己的家,把全体医护人员当作自己的家人。 

  作为一名医学院校医疗专业毕业的内行人,他深知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为了科学分配上级下拨的、社会捐助的物资,每次物资分配他都要做好两到三套方案供领导决策参考,领导决定后再迅速进行分配。由于谋划超前,科学合理,各种物资分配都能及时到位,发挥其应有作用。他先后组织接收了交口县蒙牛总代理给县医疗集团捐赠的1092件牛奶、石楼德青源公司(金鸡)捐赠的10件鸡蛋,并及时分配到一线医务人员及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包括村医),让医务人员感受到国家、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他组织协调泰康保险为一线医务人员无偿捐赠保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险,保额每人20万元);他组织接收了步长集团给县院捐赠的医用防护物资,及时投入到一线使用。 

  张瑞峰时时替别人着想,事事以大局为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踏踏实实真抓实干,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