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0-01-17 10:1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5日,我县在党校四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对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县委书记油晓峰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调研员杜永亮专程到会指导。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县委副书记,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书记、乡镇长、组织委员,县直各大口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 油晓峰 

  会上,9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专项述职,实事求是讲成绩,客观具体说问题,实实在在谈打算。县委书记油晓峰逐一作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点明不足,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组织部调研员 杜永亮 

  杜永亮充分肯定了我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内涵。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形成规范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二要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基层党建动力。要改革乡镇管理体制;突出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农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严格落实基层干部待遇。四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基层正风肃纪。要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务实干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灵泉镇党委书记 王延平 

  油晓峰对各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摘帽工作,基层党建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更加到位。二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更加明显。三是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扎实推进。四是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是:党建工作站位还不够高;党组织组织力还不够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监督还不够严。  

 

  就抓好2020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油晓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扛牢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各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要落实好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党委书记的“六个责任”,健全完善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提升抓基层党建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顺利推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思想;主抓党建不偏移。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巩固脱贫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抓党建,凝聚起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立强烈的“交总账”意识;加码抓党建促脱贫力度;加码抓党建促改革力度。三要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党建质量。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基层党建法规制度,更加注重强基固本,更加注重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持续深化拓展党题教育成果;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从严加强党员教管监督工作。 

  随后,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组织测评,对9个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递交书面述职材料的党组或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