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善农蜂业”引领蜂农走上致富路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10-14 10:0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1日,“善农计划”精准扶贫项目秋季养蜂技术培训会在迎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特邀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李江红、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研究员周金慧、硕士生导师聂红毅作专题培训。 

  三位老师分别从蜜蜂越冬技术、石楼蜂产品质量分析报告、蜜蜂育种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实地深入蜂场,通过面对面的讲解和实际操作,帮助养蜂户更好地掌握中蜂养殖技术。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研究员周金慧告诉记者,他们对善农公司提供的产自于石楼的洋槐蜜和枣花蜜,进行了分析研究,理化指标都优于国家标准,其中抗生素、农药和微生物,也都符合国家标准,且具有抗细菌、抗真菌、抗氧化作用的相关活性成份,这充分说明石楼的养蜂管理和养蜂环境都是符合要求的。综合这些指标来看,石楼蜂蜜在质量上和安全上都是有保障的。 

 

  据悉,2016年,山西善农蜂业有限公司落户石楼以来,积极帮助当地蜂农开展养蜂技术培训、专业检测石楼蜂蜜各项指标、申请欧盟有机认证等,并与蜂农进行合作,签订回收协议,彻底解决了蜂农销售难题。截止目前,超过100户蜂农的近5000箱蜂群取得欧盟认证,其中83户贫困户当年实现了收入翻番,直接增收超40万元。石楼蜂蜜也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蜂农薛元平满脸流露着幸福感高兴地说:“自从善农公司来了我们石楼以后,技术上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并在检验合格的情况下,对我们的蜂蜜进行订单收购,价格也略高于市场,我们相信与善农公司的合作,我们的蜂蜜质量会越来越好,收入也会越来越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