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健康扶贫石楼行”正式启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8-16 09:4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改变我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今天上午(8月15日),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健康扶贫石楼行”活动在薛家垣村正式启动。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边智慧,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峰,政府副县长呼鹏燕,县卫生健康与体育局、灵泉镇党委、相关医务人员及薛家垣村部分村民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灵泉镇党委和县卫生健康与体育局领导对此次组织“健康扶贫石楼行”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北京医众互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向石楼县委赠送了纪念金盘。 

  边智慧强调,此次“健康扶贫石楼行”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通过高科技手段实时监测村民身体状况,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张建峰对发起此次活动的省公益事业促进会表示感谢。他指出,石楼是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将共同传承和弘扬梁宝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让广大群众健健康康过上好日子。在整县脱贫摘帽的冲刺阶段,省公益事业促进会的“健康扶贫石楼行”活动不仅对于增强广大贫困户健康意识,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有明显成效,更对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来到薛家垣村原党支部书记梁宝家中慰问,为梁宝家人发放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并叮嘱随行人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此次“健康扶贫石楼行”为期5天,将深入薛家垣村和胡家峪村,通过目前世界先进的AMP智能体检系统,为村民体检、诊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