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沙窑:病虫害防治培训 助力蔬果产业增收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6-12 10:1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提高农民科学防治病虫害水平, 6月11日,县科协特邀吕梁市科普惠农乡村e站联盟负责人、中级农民技师王海荣一行来到沙窑村,就该村目前大棚种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指导,吕梁市委驻石楼扶贫工作队大队长、县委副书记赵志明陪同指导。 

 

  在大棚内,王海荣向种植户详细介绍了甜瓜、西瓜、西红柿等农作物的习性和生长方式,以及应对小菜蛾、白粉病等病虫害的方法,同时对种植户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就目前种植户在大棚种植中存在的误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在培训指导过程中,王海荣对种植户自创的墨汁降温法表示赞赏,他指出,用墨汁降温是一种新型的大棚降温方式,他会将这种办法进一步实验推广。    

 

  赵志明对此次专家的到来及为沙窑村大棚种植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种植户们努力学习专研,探索更多适宜本地农业发展新思路,助力蔬果产业增收致富,为实现全县脱贫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