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健康扶贫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6-11 11:13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6日,我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健康扶贫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呼鹏燕及县健康扶贫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脱贫攻坚督查局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健康扶贫工作站承办人员,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医疗集团班子成员以及妇幼院、中医院、仁康医院、城镇居委会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陈浩 

 

  政府副县长 呼鹏燕 

  会上,县卫健局局长温建宏总结了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并安排了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灵泉镇镇长陈彦林、裴沟乡乡长韦利军、县医保局局长李爱忠、县医疗集团负责人贾小强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呼鹏燕就健康扶贫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县卫健局局长 温建宏 

  呼鹏燕要求,一要客观看待成绩,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抓好健康扶贫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紧盯脱贫摘帽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任务的落实。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调配合,真抓实干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当前,全县已进入脱贫摘帽最为关键的决战期、冲刺期,健康扶贫必须紧盯脱贫摘帽退出目标、紧盯年度考核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进工作薄弱环节,采取更有力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将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打好“组合拳”,形成各有关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适时督导、检查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全力推进各项政策举措尽快落地、取得实效。   

 

  陈浩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集结所有医疗资源力量,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办法,尽快投入到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当中,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要以今天会上提出的重点和主要任务为统揽,进一步理清健康扶贫思路,逐项摸底排查,逐项制定工作计划,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精准医疗和健康扶贫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三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低、报销难、慢病病种范围小、自付比例较高、管理不规范等各类问题,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有效衔接协同互补的作用,带动健康扶贫整体快速开展,切实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率。五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县督查局要重点督查问题整改、资料台账、政策落实、干部帮扶、医疗报销等各个方面的工作,跟踪问效,把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贯穿始终,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