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2019高考进行时——来自高考现场的报道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6-11 11:06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2019年全国高考拉开序幕,今年,我县1056名考生将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考生们将以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姿态,留下青春最美的样子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上午八点,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在政府副县长郭登文及县政府办、教科局、石楼中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石楼中学保密室、视频监控室、考务室,详细了解考场安排、视频监控、保密保管、安全保卫等方面的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全力服务高考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前途,凝聚着老百姓的期盼,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高考工作严密管理,提供全方位护航,确保高考公开、公平、公正进行,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    

 

  今年高考正逢端午假期,前来送考的家长特别多,不到八点,石楼中学校门口已经站满了考生和送考的家长。有的是爸爸妈妈来送,有的是两代人一起来送,孩子们的表情还是很淡定的,自信满满走进考场,很多家长目送孩子进了考场还是有些不放心,仍在考场外等候,希望陪伴孩子共同经历高考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   

 

  “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是对孩子十来年学习的检验,希望他能够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正常发挥。”一位陪考的爸爸对记者说。 

 

  一对陪考的夫妇说:“这是孩子人生中的大事,我们做家长的希望能陪在她身边,一起面对、一起见证。  

 

  考场内“微笑迎考 成功在望  冷静沉着 从容应考”的标语显得格外醒目。其实孩子,对于这场大考,你有千万个理由兴奋、紧张、激动、憧憬,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跨过高考这道坎,你将长大,所有的期许已经装上胸膛,只等绽放。衷心希望你们合上笔盖的那一瞬间,有着如同侠客收剑入鞘一般的骄傲!   

 

全民助考 

 

   全城高考,一切在为高考绿灯。我县公安、交警、电力、保密、环保、宣传、卫生、城管等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进行了全面部署清理,为我县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保驾护航。    

 

  县城各大路口,过往车辆挡风玻璃前纷纷竖起了“爱心助考 高考免费用车”的醒目标志牌,这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志愿为高考学子们组建的一条便捷的赶考通道。   

 

  考场附近,各家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纷纷搭建起了爱心助考摊点,拉上了“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祝全县学子金榜题名”等横幅,为考生加油助威。 

 

  县信用联社、联通公司、邮政储蓄、爱心志愿者协会等爱心助考队的队员们一个个忙着为考务人员、考生及家长免费送上矿泉水、扇子等,还有的很贴心地免费提供藿香正气水及2B铅笔、橡皮等,时刻准备为高考学子护航助力。    

 

为高考学子加油! 

   上午11点多,校门口早已挤满了翘首期盼的家长们,等待着走出考场的勇士。不少考生走出考场时面带微笑,也有的考生表情一般,似乎留下了些许遗憾。不管是表情失落还是自我感觉良好的孩子,都需要心灵的安慰和鼓励,此刻,沉默胜于言说,一个安慰的眼神,一个简单的拥抱,就是一种无言的信任。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他们告诉记者,今年的作文题目是一篇以“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演讲稿,感觉考题不难,考的都还可以。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若人生是一片大海,那就期待惊涛骇浪,浅滩上的航程永远不能抵达美丽的彼岸。石中学子,高考加油!祝愿你们的付出都能得到无悔的结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