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精准扶贫在行动 花开六一别样红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6-05 17:0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过一个既有意义、又难忘的节日,6月1日,县医疗集团派驻小蒜镇下山村委帮扶工作队、汾阳市轻工总会派驻第一书记及包村干部三支力量紧密团结,对接社会资源,发动帮扶责任人联合行动,以我县“干部帮扶日”为契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组织形式,以“六一”儿童节为切入点,开展了“精准扶贫,欢庆六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脱贫攻坚小蒜战区临时支部顾问解海英,汾阳市敬仁学校董事长王敬仁,汾阳市轻工总会书记徐晋宏,汾阳市轻工总会主任张丕显,红军东征纪念馆副馆长刘健,县医疗集团负责人贾小强,小蒜镇党委书记闫瑞平、镇长冯王应及下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村两委主干、部分帮扶责任人、贫困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中国少年军吕梁112团带领学生体验了军旅文化,培养他们自信、勇敢、坚毅的品格,激发他们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接着参观了红军东征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英雄的画面,一曲曲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学生。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向伟大领袖毛泽东塑像敬献花篮仪式,孩子们在毛泽东塑像前集体诵读了新一代少先队员誓词和《沁园春·雪》。 

 

  在随后进行的“精准扶贫在行动,花开六一别样红”爱心捐赠仪式上,汾阳市敬仁中学捐助下山村委6800元,汾阳市轻工总会、石楼县人民医院及太原智慧宝贝幼儿园给予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共计9680元的物资捐赠。政协副主席解海英在讲话中希望,各位贫困学生能够以此次捐助为动力,珍惜当前学习机会,在以后的求学路上,积极进取,坚持不懈,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下午,孩子们走进石楼县流动科技馆参观学习,近距离触摸科技,现场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