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2-21 10:2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传达贯彻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的“大讨论”工作任务,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大讨论”高潮,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思想和工作基础,2月20日,我县在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院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主持。   

 

  县委书记 油晓峰 

  会上,县委书记油晓峰传达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县开展“大讨论”进行安排部署;卫计局局长温建宏、广播电视台台长白玉生、市监局局长马晋军、龙交乡党委书记郭永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陈浩 

  就如何开展好大讨论,油晓峰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思想共识。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大讨论的重大意义,认认真真地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好。二要强化责任自觉。要通过这次大讨论,强化变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勇气,强化登高望远、开放图强的信念,强化自我革命、锐意进取的担当,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行动大担当,自觉为建设石楼、发展石楼而拼搏奋斗。三要强化行动自觉。要以大讨论的深入推进,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主动求新,深入谋事,坚决、自觉地行动起来,高质量推进全县脱贫摘帽等重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抓住关键环节,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任务要求。一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方案的步骤安排,出色完成省里的规定动作,务必取得大讨论的预期效果。二要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要通过开展“大讨论”,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影响发展的瓶颈问题,谋划一批重大改革举措,选树一批担当作为典型,形成一批抓落实长效机制。三要全面抓实支部重点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负起主责,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专题会议、职工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学校班级会议等制度载体,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大讨论中来,努力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三、认真精心组织,确保“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既要当好组织者,又要当好参与者,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开展好大讨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要强化学习提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大讨论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对照这次大讨论的主要任务,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切实通过大讨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以进取精神、超常举措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严格联络督导。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特点,采取不同举措,分类进行督导。要掌握大讨论进展情况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反馈,严格把好每个环节的关口,确保高质量推进大讨论。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形成立体式宣传,营造大讨论顺利开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要深入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及时发现、推广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影响力和带动力,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把大讨论体现到县“两会”的全过程。

 

  龙交乡党委书记 郭永东 

   陈浩强调,一要增强看齐意识。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油晓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大讨论”当作思想上的一次重大洗礼,工作上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向县委看齐,从严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活动,实打实地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二要严把活动质量。县级领导要当好带头人,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推进改革,带头改进作风。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从严落实责任,把基层党员干部组织好,发动好,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保质保量、有力有序完成好各个环节的活动任务。三要助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通过这次大讨论,把我们当前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县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找出来,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一系列好用管用的制度,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和实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