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石楼:正月十五耍社火 锣鼓喧天闹元宵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2-20 10:33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今天上午(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石楼县2019年元宵节“锣鼓闹春”秧歌展演在沁园春广场如期举行,来自全县9个乡镇及管委会共计10支秧歌表演队,约1000多名演出人员身着节日盛装,敲起锣鼓,扭起秧歌,欢庆元宵节。 

 

  上午9时许,震天动地的锣鼓声在广场中央奏响,拉开了闹元宵的序幕。只见,锣鼓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八面威风,敲出了石楼人的气魄,敲出了新年的欢乐吉祥;秧歌队节奏欢快,舞步轻盈,英姿飒爽,舞出了石楼人的热情,舞出了新年的幸福安康。 

  

 

  县领导薛平、杨东明、杨剑、张志栋、呼鹏燕、郭登文、郑彦龙、刘建兵等在广场与上万余群众欢天喜地共度元宵佳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现场致辞,向全县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整场表演鼓、舞、乐相互交融,笑声、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各个表演方阵你方唱罢我登场,才艺比拼展风采。当天上午,宽阔的沁园春广场被热情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秧歌队衣着艳丽、手持彩带,优美的舞姿,如一道道彩虹,格外引人注目,让人精神振奋;“伞头”右手执花伞,左手摇响环,扭着舞步“现炒现卖”,把周围的人和景都编成口中的唱词,且走且唱,期待和惊喜同在;身着盛装的艄公和船娘子,动作丰富多变,起承转合紧凑自然,滑稽幽默,妙趣横生;小媳妇骑着毛驴,几名大汉护驾,其中一人手执鞭儿戏逗小毛驴,一颠一跛煞是好看;梳着翘翘辫、手拿旱烟袋的邻家媒婆扭得最欢实,被“吃瓜”看客拦下,二人对扭大秧歌,抖肩摆胯、顾盼生姿,引来一片叫好声……  

 

  春寒虽冷,但广大群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年轻人搀扶着老人、家长带领着孩童,成百上千的群众从各处聚集而来,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大家看得起劲儿,看得过瘾,不时用手机记录下喜贺新春的美好瞬间,记录下处处洋溢的浓浓年味儿……无论是父母怀中的孩童,还是年过花甲的老人,脸上都挂满灿烂的笑容,“每年正月十五扭秧歌,我们都过来看,这秧歌一扭啊,过节才热闹,正月十五不就图个闹嘛!”家住福祥苑的张大爷和老伴也来“凑个热闹”。“听说有秧歌演出,就带着孙子过来看看。”65岁的王大爷把孙子放在了肩头,随着鼓点也扭了起来,“这秧歌扭得真不错,真是没白来。” 

  是啊,每年的正月十五,大家摩肩接踵地看一场“红火”,这年,才算圆圆满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