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2-20 10:2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决策,全面启动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按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我县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今天上午(2月18日),我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院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及县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油晓峰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志胜就石楼县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解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平就机构改革纪律作了强调,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 

  油晓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指出: 

  一、切实提高机构改革的政治站位。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项重大改革,必须要充分认识这次改革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准确把握这次改革鲜明的时代特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石楼篇章。 

  二、统筹抓实机构改革的总体任务。我县机构改革方案经市委批准,在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统筹县乡各层级、党政群各领域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既对标对表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要求,又结合实际体现了我县特色,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方案要求,着重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要重点突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二是要重点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重点突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三、着力强化机构改革的工作落实。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政策性强,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必须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严格工作标准、注重统筹兼顾、把握时序进度、精心组织实施,抓好明确班子、转隶组建、制定“三定”规定和上报审批等关键环节,做到全方位推进落实,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陈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县委的领导,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此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自觉把“四个意识”和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责任,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县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坚持改革发展两不误,确保我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