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石楼县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班开班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2-13 10:4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今天上午(2月12日,正月初八),春节假期后的第二天,石楼县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县委书记油晓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志胜主持开班仪式。  

 

  县委书记 油晓峰 

  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全县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的党支部书记,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班。 

  油晓峰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他要求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聚焦大讨论,实践大发展,促进大转型,为全县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薛志胜 

  油晓峰强调: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一是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山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重大行动;三是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全县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举措。 

  二、要深刻领会大讨论的目的要求。对标省市要求,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针对性地深反思、找出路、定措施。一要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二要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三要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四要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五要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六要破除慵懒散慢,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三、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大讨论中的带头作用。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党支部书记务必要组织好、带好头,以高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认真学习,提高参加、组织大讨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大讨论在各自所属党支部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薛志胜希望全体培训学员要深入领会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管理制度,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为下一步做好大讨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观看视频、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方式进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