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吕梁要闻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张广勇主持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6-02 11:08 来源:吕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要聚焦矿山、消防、交通、燃气、危化、防汛、建筑特别是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紧盯安全事故多发区,特别是近期发生事故、案件的县市等敏感区域,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持续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隐患盲区。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全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锚定工作目标,以全省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按时抓好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告诫,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一系列腐败案件的惨痛教训,始终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滋生。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坚持不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吕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