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吕梁要闻

政协第七届吕梁市离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6-01 10:17 来源:吕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8日,政协第七届吕梁市离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4名,实到委员147名,符合规定人数。

离石区政协副主席张金平宣读了政协吕梁市离石区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和审查情况。大会表决通过《政协第七届吕梁市离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吕梁市离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吕梁市离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廉海平在讲话中代表离石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献言献策献计,展示了履职尽责时代风采。会议开得务实而又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廉海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全方位推动离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区政协党组要坚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与区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坚决做到区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区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

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党政有所呼,政协有所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的使命与担当,调查研究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的重要环节和关键举措,也是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渠道。今年年初召开的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区发展思路做了定位,在吴城、信义以文旅产业为主,在枣林、坪头以改善和提升农田生产条件为主,在城中和七个街道以管理好城市、服务好居民为主,政协要紧紧围绕区委思路展开调查研究。目前,大东沟景区建设刚刚起步,王营庄二期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鱼稻共生项目紧锣密鼓建设,连栋温室建设和新能源项目已经开工,中国农业大学和山西农业大学进行帮助指导。

要建立零碳科普青少年教育基地,和连栋温室结合起来。建设新能源+农业,把新能源和零碳结合起来,把新农业和零碳结合起来,把新生活和零碳结合起来,最终把项目和青少年的发展、干部的教育结合起来,开展研学观光,助推离石经济发展。

要在王营庄打造青少年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引进3D打印机设备,建立高标准滑冰馆,把王营庄田园综合体建设成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的最好去处和干部“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教育基地。要把王营庄、大东沟、杜家山三个景区由文旅集团运行,定框架、思路、举措,进一步探索景区的建设、内容、运营、管理、机制、制度、目标、标准,全力打造离石文旅“新名片”。

要全面推进小区党支部建设全覆盖,在城市的建设、城市的管理、居民的服务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品质。广大政协委员身处一线,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参与进来、融入进去,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围绕区委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议出“新路子”、直面难点开出“药方子”、聚焦热点多出“金点子”,为推动离石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要坚持团结奋斗,广泛凝聚共识汇聚人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区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优化凝聚共识的机制,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发挥专委会联系界别、联动委员及委员人脉丰富的优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把更多有识之士凝聚起来,真正做到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

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矢志不渝守初心,与时俱进强本领。政协党组要教育引导全体委员、机关干部善学习、勇创新,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在调研选题的精准性、调研思考的深刻性、调研方式的多样性、调研对策的科学性上下功夫,做到有的放矢、言之有物,努力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务实作风,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参政议政答卷。

廉海平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也要为政协履职尽责搭建平台、为政协建言资政创造条件、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便利。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催生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谱写美丽幸福离石新篇章!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志荣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人民政协事业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当前,离石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担负使命责任、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提高履职本领、锤炼勇担使命履职能力,勠力同心、团结共进,努力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离石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