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吕梁要闻

副省长贺天才在文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1-23 09:28 来源:吕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8日,副省长贺天才深入文水县凤城镇私评社区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丁永平、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玉宏、副市长油晓峰等一同参加活动。

在私评社区,贺天才一行参观了社区日间料理中心、红白理事厅、党史馆等活动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办公楼,听取了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宣讲中,贺天才指出,党的二十大选出领航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领导集体,通过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纲领性报告,三项成果举世瞩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结合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贺天才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聚焦“三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要素支持力度,逐步缩小城乡差距。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和装备支撑,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重点打好特色优势牌、有机旱作牌、加工转化牌,打造一批“有机旱作·晋品”农业品牌。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帮扶县的支持和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完善农村金融体系,逐步消除农村金融机构空白点。多种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完善带动群众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开展好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厕所革命,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和污水无害化处置等工作,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