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吕梁要闻

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激励我市党员干部——深化改革开放 走好区域协调发展之路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1-02 09:11 来源:吕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27日至28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林武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吕梁力量。

省委全会指出,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市委改革办负责人任勤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强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是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是省委全会部署的‘十个更大’重点任务。去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深化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举措,明确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改革发展12个重点课题,出台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21条’、深化能源革命25条等牵引性改革举措,聚力攻坚,强力推进,形成了以重点领域改革突破牵动全市整体工作提质增效的良好局面。在加快‘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重点改革推进中,打造‘吕梁山护工’特色劳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统一部署,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以深层次改革引领和赋能高质量发展。”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薛开宇说:“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为我省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坚持以服务市场主体为导向,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数字政府效能,进一步创新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人文环境、要素环境等‘五大环境’,着力为市场主体提供‘五有套餐’服务,努力实现办事情‘靠制度不靠关系’的社会氛围;搞项目‘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优质服务;做前期‘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便捷便利;跑手续‘7×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超市;对未来有‘新官理旧账’的稳定预期。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指出,要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改革和政策法规科科长任帅说,“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稳住现有、开发新增、激励壮大’总要求和‘行政推动、政策拉动、市场带动、督导促动’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全市上下凝聚共识、协同发力,强化政策供给,夯实服务动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统一部署,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能力,推动链长制、特色产业镇、文旅康养集聚区、城市烟火气等‘十大平台’建设发展,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良发展沃土。”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市商务局开发区管理科负责人吕浩江说:“下一步全市开发区将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找准方位,加速形成新兴产业集群,持续加强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深化‘管运分离’改革,集成化推进‘三项’改革,持续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文水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大鹏表示:“文水经济开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构建光伏新能源、碳基新材料、特钢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和白酒酿造五大基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不断增强开发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