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吕梁要闻

李正印在柳林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时指出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努力拓展各项事业崭新局面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4-18 10:48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 李雅萍) 4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柳林县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稳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一同调研。

  李正印深入到柳林县汇丰集团、金家庄乡金家庄村,实地调研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指出,要突出党建工作在企业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建设发展。要持续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正印详细听取柳林县委及部分乡镇、机关、农村、居委会、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对柳林县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打通“最后一公里”。二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强化使命担当,拿出更加务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提高脱贫成色,巩固脱贫成果。三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把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成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规划编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试点乡村。要切实补齐产业带动等工作短板,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四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好主责首责全责。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预测预警预防,把风险防控落到实处。六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大讨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际行动弘扬吕梁精神,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