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2-21 09:07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探索前行中凝结出的思想智慧和奋进力量,是新时代国有企业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更为国有企业宣传工作把舵定向。
  学习党史,把牢企业宣传工作方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作为国有企业,宣传工作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牢牢把住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国有企业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弘扬正能量,引导干部职工向上向好、积极作为,为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学习党史,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共识。国有企业宣传工作要更好地凝聚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上。国有企业宣传部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者、推动者,一方面,通过报纸、微信、网站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要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反馈职工学习情况,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学习党史,激发宣传工作创新活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进行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国有企业宣传部门应从百年党史中厚植创新发展动能,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思想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主动权。尤其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新时代,国有企业宣传部门要正确有效地利用新媒体平台,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理论主张,宣传改革发展新方向,激发奋进动能,凝聚发展合力,使理论创新在现代语境下更好地释放真理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