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心系群众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人心——县委办党支部与车家坡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2-13 10:1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心系群众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人心——县委办党支部与车家坡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0日下午,县委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定点帮扶村车家坡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移风易俗、医保缴费等为群众送政策宣讲、法律咨询,把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车家坡村党员干部组成四个小分队进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挂历、宣传单,向群众详细讲解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活动情况,宣讲村规民约、红白喜事礼金建议标准等,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村民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进一步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推动车家坡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大家采取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宣讲移风易俗的同时,详细了解群众严冬取暖及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等生活情况,动员群众及时缴纳医疗保险,筑牢防止因病返贫防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委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帮扶力度,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努力推动车家坡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走在全县前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