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我县开展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观摩考核活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1-01 09:5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27日至28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观摩考核活动,对城区7所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考核,并召开总结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闫建军,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县教科局相关领导及全县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观摩考核团先后来到南城初中、第七小学、石楼中学、东风小学、石楼一中、南城明德小学、职业中学,通过观看视频、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了解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从氛围营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青少年党史教育、新闻宣传、现场教学、创新特色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核、现场打分、现场反馈。同时,围绕在观摩过程中发现的亮点特色工作、存在的不足等进行讨论,谈举措、找差距,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观摩总结会上,参与考评人员对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问题、找出差距。 

  闫建军对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闫建军强调,前期工作,各校要对照县里出台的有关方案,及时查缺补漏,完成好规定动作。下一步,各校要在县教科局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学校、学生实际,注重开展融入式、嵌入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创新特色工作常态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要聚焦千家万户急难愁盼问题,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正确科学合理使用电脑、手机,做到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要注重通过心理辅导,正确引导和帮助青少年调整、缓解心理压力;要注重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孝心,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闫建军 

   

   最后,闫建军指出,《青春追梦跟党走》是我县党史学习教育中丰富教育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的举措,传唱好这首歌曲,意义重大,各学校一定要组织好传唱活动,让《青春追梦跟党走》唱响石楼、唱响吕梁;同时,就“小手拉大手”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