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集锦 > 石楼县乡村e镇

石楼县乡村e镇 首届电商直播带货创业大赛工作简报

来源:石楼县乡村e镇项目部 更新时间:2023-05-24 09:27:05

石楼县乡村e镇项目部                     

为了深入推动石楼县乡村e镇电商产业项目的发展壮大通过与商务、文旅、宣传、媒体等多部门强强联动,石楼乡村e镇项目将借助我县第四届槐花节的文化宣传效应、影响力,结合石楼乡村e镇建设目标内容,制定实施区域公共品牌“塬谷石楼”宣传推广、直播带货创业创新大赛、邀约百万级粉丝网络红人等活动方案,实现乡村e镇+文旅+产业+电商的创新融合,全面提升石楼乡村e镇、区域公共品牌“塬谷石楼”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同时发展壮大市场主体以及建设电商人才队伍,更好的为石楼农产品产业、电商发展、就业创业等方面做出贡献。

一、活动工作总结及成果

1. 4月20-30日进行宣传及直播品类资质商家招募;

2. 4月20-30日进行活动选品及参赛选手的招募;

3. 5月5-7日进行赛前培训及直播带货、短视频比赛;

4.  5月8日进行乡村e镇网红直播带货创业创新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5.  5月9-10日进行本次活动总结汇报、数据统计、账目整理;

工作成果:

4月20日-4月30日本次活动当中共有80余名短视频爱好者报名参赛并发布参赛视频,以“我的家乡我代言,石楼乡村e镇,宣传有我一份”为主题宣传我们美丽的家乡石楼。总体视频发布量90余条,视频点击量超过了30万人次,点赞人数超5万人次;比赛过程中,我们选取了优秀的30位短视频爱好者并在5月8日当天为获奖者颁发网红达人潜力奖、短视频最佳创意奖、短视频创作优秀奖证书及奖品,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宣传我们的家乡。

5月5日—7日九大乡镇直播带货比赛在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顺利进行,比赛过程中九大乡镇积极配合参加我们的直播带货。本次比赛共计观看人数达20万人次,点赞人数超3万人次,销售金额达2万余元;并在5月8日当天为九大乡镇比赛团队颁发优秀主播奖、直播带货奖证书及奖品,通过本次活动为我们家乡的电商推进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5月8日当天的活动中邀请了百万粉丝的网红进行现场直播,观看人数5万余人,点赞数25万次;大力宣传石楼农特产品及文旅宣传;积极推广我们当地的农副产品,宣传美丽的石楼。

本次赛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借助我县第四届槐花节的文化宣传效应,深入推动乡村 e镇电商产业的发展,通过网络直播带货,提升石楼农产品有机绿色的品牌内涵,助力农民增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