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集锦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已归档)

数融百业 智汇优品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8-25 11:20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山西“优品”数字化发展论坛综述

8月19日下午,以“数融百业 智汇优品”为主题的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山西“优品”数字化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与会嘉宾聚焦山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就我省如何深入实施数字化行动助力“优品”培育,打造形成新品、名品、精品,建设特色鲜明、美誉度高的区域品牌等话题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黄鹏在致辞中表示,将在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积极支撑山西省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以评估评价为抓手,多维度研究探索山西数字化转型的构建路径,为山西加快数字化步伐,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打造形成区域特色“优品”提供坚实的支撑。

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寇子明先生以视角独到、深入浅出的精彩分析,让与会者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态势,为助力山西“优品”提供了更好的思路和启发。

近年来,临县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重要方向,将数字经济与特色农业优品相融合,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作为销售重要渠道。当天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中国石化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石油分公司与临县政府、岚县政府达成“优品”推广战略协议。通过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数字营销平台大力推广吕梁特色酿酒、酿醋、深加工产品等优势品牌,以数字化赋能山西“优品”,助力山西“优品”集聚发展。

临县县长姚树山说:“我们将以此次推介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数字山西’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衔接治理乡村振兴提供更强支撑和保障。”

在主题演讲环节,打造“消费+产业+平台”特色模式、5G+标识解析赋能企业“优品”数字化转型、数字创新赋能“优品”高质量增长……每一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都让与会者获益匪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