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集锦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农村电商发展的‘四个意识’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4-18 11:03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农村电商发展过程中需要强化四个意识,农村电商作为总抓手,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供给侧改革。

一、大局意识

农村电商不是门面工程,而是要讲系统性、地域性和科学性。自2015年以来,国务院和各部委密集发布政策,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作为地方政府要树立大局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农村电商发展,惠泽一方。

二、品牌意识

品牌是竞争力,更是农村电商发展的基础。农产品开启品牌之路,除了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商标和包装,还要在ISO和三品一标等认证体系上提升品牌价值,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为此,农村电商不光要解决光纤覆盖和物流等基础问题,更要完善品牌体系建设,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助推农产品上行。

三、创新意识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农村电子商务创新有助于解决农产品生产流通过程中交易环节繁多、产业链整合度不高的问题,让小农户与大市场实现低成本对接,进而提高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解决乡村振兴的实际问题,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如何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创新运营是解决之道。

四、服务意识

电子商务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能够有效提升区域市场化水平和农产品竞争力。再好的政策都离不开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扶持,因此,政府要提高对农村电商的认识,形成良好的创业氛围和发展热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