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集锦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石楼县区域公共品牌-塬谷石楼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4-02 09:38 来源:石楼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年来,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成为各地政府工作的重点。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对中国农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将品牌建设和乡村振兴结合,不仅能整合资源、开拓思路、提高效率,也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提供了更多路径选择。比如品牌建设项目和产业振兴工程结合,不止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同时由于品牌指引,既能提高工作成效,也让成果沉淀成品牌,形成积累。再比如,开展村容环境治理时,将品牌元素植入基础建设,不仅美化了环境,也让乡村成为传播品牌的载体。这样一来,乡村成了有文化、有灵魂的产业村,而非简单的居住场所,实现了生活、生产的有机融合。

    品牌的力量来源文化,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区域公共品牌“塬谷石楼”取自谐音“远古”,以“天下黄河第一湾”为外形,将“黄土塬”“千年古槐”“窑洞”等地域特征与文化符号元素融入其中,传递“原生态”概念,真正体现了石楼农产品“黄河厚土、塬生好物”的传统优势和独特的文化底蕴。

    “塬谷石楼”区域公共品牌,包含了石楼的历史人文、地理地貌和产品特色、石楼的传承、坚守、奋斗和发展;包含了石楼人民的质朴、勤劳、期盼和希望;也包含了为石楼摆脱贫困,各级各部门、所有爱心人士以及石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挥洒的汗水、付出的努力和真情的帮扶。“塬谷石楼”品牌的建立,进一步带动了全县优质农副产品的推广,为有效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