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集锦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抖音运营攻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2-21 09:18 来源:石楼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一.做抖音前的准备

1.定位

2.完善账号信息

3.内容形式

二.抖音的算法机制

完播率→转发率→评论率→点赞率

最初流量池200-500

第二次流量池1000-5000

第三次流量池1w~10w

第四次流量池10w-100w

第五次流量池100w-1000w

第六次流量池1000w+

三.如何快速起号

1.养号

2.找到对标账号

爆款的视频是怎么拍的?为什么会火?文案,标题是怎么写的?开头有什么技巧?视频的发布时间和频率?用户留言都是什么?是不是视频哪些点戳中了他们?

3.合理蹭热点

四.制作视频以及发布技巧

1.视频清晰度要保证,格式通常是16:9或者9:16

2.不能有水印,违禁词出现

3不要出现第三方平台名字,可以用某宝,某微来代替

4.不能搬运,抄袭

5.不能含有引导消费,引流的信息出现有定制封面:更新频率和更新时间

五.抖音的变现方式

1.广告变现

这是最常见的变现方式,像现在的游戏领福利,得物领卷都是广告,费用取决你的粉丝量,粉丝越多,到手的广告费也越多

2.直播变现

非常流行的方式,许多明星,网红都开始在抖音带货,通过卖出自己的产品或者别人的产品来赚取金额

3.橱窗带货

需要粉丝大于1000以及500的保证金,之后用户可以点击你的橱窗购买商品,赚取佣金费

4.私域引流

粉丝看到你的简介,联系你加微信,购买产品,这样的变现金额也是非常可观的

5.小程序变现

不管你有没有粉丝都可以做,主要是靠流量赚钱,你点一个小程序看完广告那作者就能赚取收益。

六、抖音的三大号

一类是个人号,一类是蓝V企业号,一类是绿V达人号

运营方法

1、一个手机号注册,不要用一个手机登陆几个抖音号,来回切换频繁,这样就影响它的权重,抖爸爸不会给予流量,也就是限流。

2、最核心的流量数据是:时间地点人物及喜好行业

时间流量:你发布短视频的时间会优先推送给你发布时间段一小时内在线的人群。

地点流量:你发布短视频的地点会优先推送给你所在区域地点的人群。

人物流量:你发布的短视频的会优先推送给和你手机机型、你个人的年龄段、你个人的贯籍相同相似的人群。

喜好流量:你发布的短视频通过大数据分析会优先推送给对你短视频感兴趣或者浏览过此类视频的人群。

行业流量:你发布的短视频通过大数据分析优先推送给你视频相关行业的人群。

3、定位选择。注册的这个抖音号要定位在什么样的属性或性质,是要做个人号呢?还是要做抖音直播带货呢?还是要做企业号来做运营营销呢?

4、标签化设置。在给自己抖音号性质定位好后,要学会打标签,也就是在文案中用“#”号加关键词的编辑方法,你定位什么性质的就打什么样的标签,而且要打你最想给哪些行业或话题的人看就打哪些标签。

5、文案编辑,首先编辑文案注意两点,一点是要有互动的话题,且需具有共鸣性,二点是文案要有争议性,往往话题互动性很高的,或者文案争议性很强的,人气就会旺,评论的也就会越多,人气旺评论多也就是流量大。

6、视频创作,抖音有了一款专门为抖音用户订制的剪辑软件---剪映。前期发布的短视频一定控制在7-10秒以内,不宜过长,如果当你的流量大了粉丝破万了,可以发布10-15秒以上甚至30秒以内的短视频,因为它会影响你的权重,因为完播率是影响权重的关键。

7、抖音视频创作的声乐添加。

8、视频发布的时间。第一个时间节点是在早上的5点半到早上的7点半,第二个时间节点就是中午11点半到下午1点半,第三个时间节点是下午5点半到晚上12点。

9、买流量。个人号或者养号的人是可以试试的,企业号的话也可以买流量,但是不建议这样去操作,企业号不像个人号,定位不同、内容随意,所以个人号买流量也许可行,但还是不建议去长期买,刚开始可以买,或者偶尔买下。

10、抖音直播

七、抖音短视频的权重

1、抖音账号注册及登录和使用环境;

2、抖音账号的命名昵称及个人信息的完善和认证;

3、话题标签及刷抖音或抖音搜索话题的互动程度;

4、账号营销推广的技巧;

5、视频作品发布的技巧; 

6、直播技巧;

7、流量概率。

八、流量概率

a、完播率;

b、点赞率;

c、转发率;

d、评论率;

e、回复率。

九、数据分析

不管做什么平台,数据分析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首先,数据分析可以检测出账号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出调整。不管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都要第一时间排查,如果只是某个视频突然下滑,那么就要看是不是这个视频的内容不受欢迎,或者触犯了《抖音网络社区自律公约》的某些规则。

其次,数据分析还可以指导我们的运营策略,比如分析受众的活跃时间点、竞争对手的活跃时间点、得到精准的用户画像、用户喜欢的内容等等,后续帮助做内容的优化。

十、内容制作方法论5×6原则

5大时期

开场期:主人公旁白+干锅鱿鱼须(主角)。

印象期:与分析互动,今天介绍的鱿鱼须制作流程。

转折期:将严肃的厨艺教学画面,配上生动的解说。

共鸣期:升华主旨,立人设。用一句名言来升华,像“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这句类似于鸡汤的奋斗名言也符合一些关注美食的用户特征,共鸣感强。

互动期:对视频前的粉丝进行状态报告,请求谅解。

6大元素

场景:镜头对着锅,教粉丝做菜。

角色:菜品(鱿鱼)。

音乐:舒缓的轻音乐,兼容性强。

旁白:通过方言对菜品讲解。

文案:忙着新店筹备...(关键信息+互动)。

字幕:全程字幕配音,特殊的方言词还配上拼音。

据官方数据显示,虽然这个账号的粉丝量仅有10万,但是通过抖音带来了线下50%的生意量。

十一、用最好的技术,拍最土的生活

7分钟200多个分镜头

据一些网友观察,张同学的短视频几乎每一个都控制在了7分钟左右,而这7分钟中竟有200多个分镜头。

主流好莱坞电影平均镜头时长是3~4秒,获得奥斯卡剪辑奖的《叠影重重3》才把镜头长度做到了2秒以内,而我们的张同学每个分镜头的时长都在2.27秒。

动作片式的剪辑手法

“如何让‘动作设计’匹配这样的剪辑手法”。“一招一式进行分切的剪辑手法”,这段不到4秒的片段,虽然用时短但一招一式的分切让画面很丰富。

第一人称视角,代入感极强

除此之外还有张同学的视频中,频繁使用第一人称视角,带给我们极强的沉浸式体验感。

无限循环洗脑的BGM

还有他常用的“J型”“L型”剪辑手法,再配上无限循环的德国神曲《Aloha Heja He》,形成了他自己独特的视频风格,让很多网友看得欲罢不能。

现如今人人都向往着城市便捷的生活,而张同学选择一个人逆向而行,向曾经,向乡村,向儿时,他的视频触碰到了部分人心底最温柔的地方。

加上踩上了“乡村振兴”的热点,再结合自己专业高超的技术,将我们亲切的拉回到那个最接地气的乡村生活。十分希望,就像人民网所评论的“鼓励期待更多的“张同学”出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