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卫生

石楼县医疗集团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8 09:30 来源:石楼县医疗集团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楼县医疗集团由县人民医院、灵泉、义牒等9个乡镇卫生院、5个乡镇卫生院分院共同组成的一体化唯一法人代表的医疗集团,承担着全县12万多人口的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康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及健康扶贫工作等任务。

医疗集团下设八个管理中心和六个业务中心。现有职工520人,其中人民医院在编121人,合同制人员140人;乡镇卫生院(分院)在编94人,合同制人员141人高级职称共68人,其中人民医院67人,乡镇卫生院(分院)1人。科室设置齐全,成立了重症医学科、血液净化科,新建了层流净化手术室和消毒供应中心。新增了高压氧舱室、口腔科、消化内科、儿保、肛肠、疼痛、口腔、眩晕门诊聚焦和发展专科特色,为山西省卒中中心、中毒救治专科、精神专科、眼科专科、血液净化专科、超声医学科联盟单位。神经内科、产科为市级重点专科。

医疗集团拥有东软1.5T超导磁共振(MRI)、螺旋CT、东软计算机X线成像系统(CR、DR)、东软X线数字胃肠机、德国西门子彩超2台、四维彩超、脑彩超、德国费森尤斯血液透析设备、B超引导下的人工流产手术仪、日本富士能电子胃镜、电子肠镜、日本奥林巴斯电子鼻咽喉镜、鼻窦内镜、尿道膀胱镜、电切镜、腹腔镜宫腔镜、离子电切镜、肛肠治疗仪等综合检查及治疗设备;拥有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迈瑞800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美国进口血气分析仪等检验诊断设备;拥有多功能麻醉机、可视喉镜、德国进口心脏除颤起搏监护仪、各种型号心电监护仪、胎心监护仪、小儿心电监护仪等抢救设备。 

医疗集团所属医疗机构安装了电子病历系统、PACS系统、HIS系统、LIS系统、一站式服务系统、远程会诊系统平台、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集团基本实现了信息化。

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技术力量较为雄厚,各专业技术指标均达到二级甲等医院基本服务能力标准要求。骨科可开展髋膝关节置换术、PVP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术泌尿科可开展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尿道膀胱肿瘤切除术经尿道尿道肉阜切除术普外科可开展腹腔镜下胆囊除术、肝修补术、脾切除术、胃穿孔修补术、小肠部分切除端端吻合术、肠穿孔修补术、阑尾切除术、脐尿管瘘切除术、各类疝修补术,内痔自动套扎术、混合痔外剥内扎术、肛瘘切除术、肛周脓肿一次性根治术、肛裂切除术、下肢静脉曲张高位结扎术、复杂性压力性损伤综合治疗,甲状腺及颈部良性肿物切除术、乳腺脓肿综合治疗、乳腺良性肿瘤切除术;妇产科可开展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子宫肌瘤剔除术卵巢囊肿切除术卵巢囊肿剥除术输卵管切除术输卵管结扎宫腔镜下子宫内膜息肉切除子宫病损切除取环子宫肌瘤切除术心内科开展脑梗死、心肌梗死早期溶栓治疗,房颤病人血栓栓塞危险分层下的新型抗凝治疗等项目;急诊科可开展硬膜外血肿、硬膜下血肿、脑挫裂伤、脑积水、高血压脑出血、脑积水分流等微创手术颅骨成形术医技科室开展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检查、胸腹腔增强CT检查、电子鼻咽喉镜及鼻窦内镜检查、妇科腔内超声、前列腺腔内超声、肌骨超声、产科系统畸形排查等技术项目;血液净化科开展常规的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血液透析滤过联合血液灌流等血液净化疗法。

集团人民医院编制床位200张,实际开放床位258张。其中,呼吸消化内分泌科有40张床位;心肾神经内科有45张床位;骨科有33张床位;普外科有31张床位;妇产科有31张床位;重症医学科有5张床位;儿科有31张床位;急诊科有14张床位康复科有28张床位

重症医学科于2015年11月搬迁至新住院综合楼;血液透析科于2015年10月搬迁至新住院综合楼;普外科于2017年10月搬迁至新住院综合楼;内窥镜室于2018年10月搬迁至新住院综合楼;彩超室于2018年10月搬迁至新住院综合楼;心内科于2018年11月搬迁至新住院综合楼;手术室于2018年12月搬迁至新住院综合楼20201月搬迁至新行政综合办公楼;2022年7月高压氧舱室新建并开始运行,同年,还扩建拓展了收费室和西药房2023年优化了急诊,成为山西省“县会合作”示范基地。

石楼县医疗集团十分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梯队建设与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建设作为医疗集团发展的重中之重,采取了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使人才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综合服务能力明显提高。

石楼县医疗集团秉承“崇医德、精医术、爱医院、重健康”的理念,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遵循“严谨、规范”的行为准则,坚持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技术开展方面,逐步实现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