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教育

南城初级中学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6 15:00 来源:石楼县教育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楼县南城初级中学成立于2012年,是一所12轨制公办初中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学生1800余名。学校位于石楼县城西面,校园占地面积60余亩,建筑面积2万平米,绿化面积2万平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现有教职工188名,其中高级职称20名,中级职称52名、研究生学历8人,本科学历142名、专科学历8名。

学校办学思路明确,创新意识浓厚。学校强化文化建设,秉持“做自己的主人”的理念,紧紧围绕“特色建校,质量立校,科研强校,文化兴校”的办学思路,以办“群众满意的教育、创屈韵特色的品牌”为宗旨,以“培科学素养自信的学子、育人文情怀阳光的少年”为目标,以“博学以文、约之以礼、敢为人先、崇尚卓越”为校训,以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为重心,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素质为抓手,强化常规教学,深化课堂教改,优化办学条件,美化育人环境,创新德育工作,狠抓师德建设,初步形成了“和谐奋进、行为致远”的校风,“善教善导、启智求真”的教风,“善学善思,格物致知”的学风。

学校遵循“规范科学、精细高效”的管理理念,以“能担当、智慧引领、全面发展,有大爱、合作共赢、终身服务”的服务理念为指导,注重行为文化建设,德育工作别开生面,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文化艺术节、体育节、校园竞技、校园吉尼斯纪录等活动有序开展,特色教育初见成效;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健全教研制度。坚持理论学习,全面促进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教研课改争先恐后,成立了语文、英语、数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全面引领课改的实施;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开展各种竞赛活动,促进师生共同发展;建立了寓教于乐的学生社团,创设了自主合作的学习环境,营造了读书明志的书香氛围,有效地推进了素质教育工作,为建设高品位书香校园,塑造高品质专业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科学的管理,先进的理念,求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带来了教育教学成绩的全面丰收。

11名教师被选拔为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8名教师被选拔为市级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和课改优秀教师。11名教师被评为省、市模范教师、优秀班主任。34名教师在市级以上优质课、优秀案例和优秀课件上获奖。20名教师在市级以上论文交流中获奖,38名教师在指导学生参加省、市各类竞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申报的“三主六步、先学后导”和“基于学生兴趣的中学语文教学法”课题分别被列入山西省教育学会“十二五”、“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另外三个市级课题研究已结题。5名教师被聘为山西省教育学会专家团队组成员,填补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课题研究的空白,教师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多年来,中考、统考、竞赛均名列全县前沿。800多名学生获得市级以上学科能力,书法绘画,作文竞赛等各级各类竞赛奖,其中100余人获得一等奖。山西省《现化教育报》以《创造奇迹的老区名校》为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山西省《科学导报》以《书香中熏陶,特色中前进》为题,肯定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生作品多次刊登在《三晋都市报》科教文卫栏。学校被评为全国优秀文化校园、全国网络教学实验学校、山西省中华魂主题教育先进学校、山西省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吕梁市课程改革先进学校、吕梁市平安和谐校园。目前,南城中学正着力于基础化教学改革暨核心素养下的大单元教学改革与文化兴校、特色立校的建设。


相关推荐